close

每次看到關於校園纯蠢的愛戀故事時,都覺得很羨慕:為什麼自己沒有談過校園戀愛呢?感嘆著青春歲月的流逝,而我的初戀卻是如此酸澀

 

但我慢慢發現,不是自己的年少不輕狂,而是無法像導演一樣,將懵懵懂懂的情事,化為如此動人的篇章。其實回顧青少年過往,雖然沒有刻骨銘心的愛情,但也在似懂非懂的心境中,逐漸勾勒出自己的愛情觀。

 

我想起了一個國中曾經算好友的男生C

 

為什麼是「好友」呢?

因為我們從沒有交往或曖昧過,甚至我對他並沒有產生類似這種情感。

但因為身高關係,我們好像常坐在隔壁,或者是附近之類的,久而久之就成了朋友、同一掛的…

也知道,這樣的關係一定會被拿來說嘴、開玩笑。所以當大家鬧我們是一對時,我從來沒有當真過,所以當他開玩笑的寫了一大串我愛你的紙條時,我一點也不覺得他是真的喜歡我,應該只是跟那群男生在鬧吧。我生日的時候他到我家樓下,送了我一個超大的狗娃娃,我只覺得何必如此、莫名其妙。當我考上高中的那年暑假出國時,他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,等我回到台灣,接到他跟我道歉的電話時,我只是覺得算了,反正已經各奔東西。

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喜歡他,但是他做的這些事情我都記得。

大概是因為那時的自己沒有自信吧?所以不相信他做的這些事情,是喜歡我的表現。其實一直到後來,除非有男生直接跟我告白,我都不敢朝那個方向去思考,因為我害怕自己自作多情。

 

為什麼是「曾經」呢?

其實到現在我還不是很清楚,為什麼國中的時候一度會被班上自己的好朋友排擠?

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?甚至我不覺得我有做錯什麼?

唯一想到的,可能是有人誤會我了吧?然後我很蠢得以為自己喜歡的男生是C的親戚,也是我們同班同學H

我已經忘記當時候為什麼自己會喜歡H,現在回過頭來想想C絕對是比H令人信賴(這樣好像說了H的壞話…)。

反正全世界(以前的世界好小,只有班上的同學)都知道我喜歡H,包含H本身,但H並不領情,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是我那群的好友,卻全部都排擠我,那真是一段痛苦的青春。

我記得C曾經兇我:反正你就是一個只注重外表的外貿協會。

C一定不知道這句話傷了我很深,因為我不想當一個外貿協會的人,我不想那麼膚淺,但C這樣說我無從反駁。

C也一定不知道這句話讓我時時提醒自己,不能只看一個人的外表,這句話帶給我的影響是,好像我從此都沒有跟帥哥交往。(或者其實是帥哥也看不上我啦)

 

後來,就沒怎麼跟這群朋友連絡了。若干年後鼓起勇氣參加了國中的同學會,大家都沒提到這些往事,還是開開心心的聊天打屁,我也加了這些同學的FB

至今,我仍不清楚當時為什麼會這樣?但真相是什麼一點也不重要了,因為我們已經離青澀的國中好遠,大家各自有自己的生活,CH也都有穩定的感情,而且女方都很美麗大方,真替他們感到開心。

 

我的青春故事,若是有作家大筆一揮,也許也能夠成為令人動容的愛情。

也就是為什麼這些描述初戀的愛情故事,總是會勾起大家內心的感動,然後賣座,騙騙我們這些已經老大不小,卻愛回憶過往的人吧!

 

PS 看到fb的照片,現在C變得很帥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